我們要活的精彩,不要死的隆重! 活得窮,死得富? (文:郝廣才)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錢人專注於機會, 窮人專注於障礙
 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8/23星期天下午是小希抓周的日子 , 原來滿週歲都要做這樣的事情阿~~
那天還真是忙翻阿杰了 , 沒辦法 , 當人家老爸的 , 辛苦是值得的.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I have a positive expectation of achiving my goals and
 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天天朝氣飲終於在千呼萬喚終使出來~大家的努力終於實現了,很感謝所有合夥人這陣子的付出與努力,接下來還有更多的忙要大家互相照應喔, 加油!!!
 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從前有個人,他有四個兒子。他希望他的兒子能夠學會不要太快對事情下結論,所以他給了他四個兒子一個課題,要他們分別出去遠方看一顆桃子樹。

 

於是大兒子在冬天前往,二兒子在春天,三兒子在夏天,小兒子則是在秋天前往。

一陣時日之後他們紛紛返家,父親一起叫到眼前形容他們看到的情景。

 

大兒子說那顆樹很醜、枯槁、扭曲。

 

二兒子說,不是這樣的,這棵數長滿青青的嫩芽,充滿了盼望。

 

三兒子不同意,他說樹上花朵綻放,充滿香氣,看起來十分美麗,這美景是他從沒看過的。

 

小兒子不同意三個人的說法。他說樹上結滿果子,累累下垂,充滿了生命果子與豐收。

 

父親就對他四個兒子說:你們都是對的,因為你們四個人是在不同季節前往看那顆樹的,並且只看到其中一個季節的風景。

 

他告訴兒子們不可用一個季節的風景來評斷一顆樹或一個人,關於構成一個人是怎樣的一個人的條件,還有一個人生命的歡愉、喜樂、愛,只能在他生命的盡頭時來做衡量。

 

當你在冬天的時候就放棄,你就會錯過你生命中春天的盼望、夏天的美麗、秋天的收成。不要讓一個季節的痛苦毀掉其他季節的喜樂。

 

不要因為一個痛苦的季節就對人生下結論,持守忍耐度過這段艱難,美好的日子將在不久之後到來。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陣子在我身上及身邊朋友身上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,對於家裡人的關係以及身體健康都有著些許的狀況。前幾天到了煙波上課,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訓練,看到了一些影片,讓我心中起了很大的漣漪及感觸,特別是以下我所要放的。但是在看影片前請先到相簿去看他的故事,會比較清楚他的背景,我懶的一字字打。

 

第一部短片中的孩子(Rick)出生於1962年,很可惜的是在出生時頸部被臍帶給纏住,導致大腦缺氧而變成植物人;但他的父親(Dick)卻不放棄的照顧他並帶著他完成他的夢想,相當偉大的情感;而Rick對於父親這樣的付出,只有一個夢想,希望爸爸可以坐在輪椅上讓他推一次,但他卻是永遠也做不到。

 

想想,父母親花了他們大半輩子時間在成就我們,但我們總是無法回饋什麼,且隨著時間的消逝,他們的健康也在跟隨著流失。多數人都自以為很健康不需要保養,但醫師有說,多數的心血管及慢性疾病都是沒有症狀以及檢查不出來的,都是等到發病時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疾病。也許賀寶芙不是所有人可以接受與認同的,但在我們可以的情況下,真的要好好的照顧父母親,要讓他們可以健健康康的陪我們走下去。

 

現代人為了生活忙的死去活來但卻仍賺不到什麼錢,即使有了錢但卻沒有健康的身體可以做想做的事情,這些都不是我們想要的不是嗎?真的,有時候薪水上面多幾個”0”已經不是重點了,重點是你想為心愛的家人跟情人做點什麼

 

 

 

 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部分人都知道「悲觀」與「樂觀」,也知道「樂觀」是比較健康的態度。

然而,只有少部分人懂得學習「樂觀」,更少的人真正「樂觀」。

戰國時代,有兩個戰敗的士兵被敵人給追的落荒而逃,其中一個比較悲觀,一個比較樂觀。好不容易,他們擺脫了敵人的搜捕,躲到了一座深山。忽然,飢腸轆轆的他們在地上看到了一顆蘋果,兩人好興奮!趕忙衝上前去,卻發現那顆蘋果早已被山猴咬去了一半!

那個比較悲觀的士兵說:「唉!真是的,好端端的一顆蘋果,怎麼就這樣被猴子給咬去了一半呢?禍不單行啊!」如台灣俗語所說:「人若衰,種匏仔生菜瓜。」

聽完同伴的報怨,那個比較樂觀的士兵則說:「阿!太好了!這蘋果至少還有一半,可以讓我們兩個暫時充飢,不至餓死啊!」

幾天後,兩人終於回到自己的軍營裡,分別被派到不同的隊伍裡。過了幾年,樂觀的士兵升上了參謀,而悲觀的士兵則仍只是個愛抱怨的小兵。

我想,樂觀的人比較容易在困境中看到希望;但悲觀的人卻可能在順境之中看見煩惱!

真正的快樂,不是擁有的多,而是計較的少。

就像一個「甜甜圈」,「快樂的人看到的是一個中間有洞的餅。不快樂的人卻看到餅的中間不見了。」影響一個人快不快樂的原因,並不在於事件本身,而在於人對事件的看法。「半個蘋果」沒有好壞的問題,是人的看法去定義它的好壞;「半個蘋果」也無關乎心情,問題是在於人對它的看法,影響了人的心情。

選擇好的心情,就是選擇有力量的生活態度。

引用牧羊人手札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幾天前突然得知這樣的消息,真的是嚇一跳,心想怎麼會這樣呢...更得知就在今天將是人生中最冒險的事之一
即便我不能體會,但我能了解那種緊張與不安,我只能盡量保持正面並給予支持與力量,外加亂扯一番,hahaha....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Feb 19 Thu 2009 00:12
  • 當下

當初因為個不注意而失去了一切,事後發願要來贖罪
所有人都是不完美的完美,卻有人願意以生命來將之變成真正的完美,但還是不完美

李 歐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